暮雨

伪文艺少女,理科女汉子。

【HP/VHV】破魇(LVHP互攻无差,洁癖请避雷)

避雷注意:

1.本文很可能含有需要走x墨、x链、A啥3的情节,完全无差,就是互攻,CP洁癖请避雷;

2.有【原创角色】,按照戏份和推动剧情作用,应该是女主角,原创角色与所有原著角色皆没有爱情方面的情感纠纷;

3.第一章可能让人充满疑惑,请耐心看下去,后面会解释的。

4.HP电影记得比较清楚,原著是好多年前看的了,如有错误,欢迎揪虫。

5.以后想到再说()

6.先放一章试试水


————————————以下正文————————————

Chapter1 分院仪式

今天绝对不是一个好天气。

小天狼星·布莱克站在9又3/4站台上,透过那辆即将载着他前往霍格沃茨的红皮火车与站台间那狭小的缝隙望向伦敦灰蒙蒙的天空,这样想到。

他的母亲正端庄地立在他身边,身穿一件考究的黑色长袍,仔细看来,竟是用黑丝细密地绣上了华丽的花纹。她的神态十分高傲,却又让人觉得理所当然地高傲——她,古老的布莱克家的家主,高贵的纯血贵族,无论再怎么高傲,也是应当的。

然而这么一个高傲的人却做出一副毕恭毕敬的样子,似乎是在等些什么人,等得她额头上细细的汗水快要聚成一团滑落,也不敢伸手去擦拭。

与其说是毕恭毕敬,不如说是诚惶诚恐。

小天狼星心里暗暗嗤笑一声。他很想用脚尖踢无意间滚落到他脚边的小石子,然而却最终还是忍住了。

毕竟这是他和母亲离别的日子,闹得太僵对双方都没有好处。更何况母亲今天在等的是“那个人”。

没错,“那个人”,那个名字都不能提的人。

似乎从11年前起,“那个人”突然宣布自己找到了继承人,然后一改之前恐怖血腥的作风,一下子变得内敛起来,肆意妄为的爪牙似乎一夜之间全数斩断,就像是埋伏在黑暗中的毒蛇,只等待一个一击必中的机会。

而今天,他,小天狼星·布莱克,“很荣幸”——噢他母亲是这样讲的,很荣幸,要成为“那个人”的继承人的同学。

这就是他堂堂布莱克家家主和少主一大早等在这里的原因。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眼看着就要到列车启动的时间,布莱克家主额间的细汗也快要滴落的时候,突然传来一阵强大的魔法波动。

布莱克家的家主——沃尔布加·布莱克精神一振,本就挺得很直的背脊再度板了板,狂热地望着那个黑色的漩涡。

不一会儿,那黑色的漩涡里吐出了三个人,面容英俊逼人的青年巫师,一个抓着青年巫师的手好奇地东张西望的黑发小少年,以及一个跟在他们后面的,面无表情的灰发小女孩。

小天狼星几乎一瞬间就认出了他们三个。

“那个人”,“那个人”的养子,以及古老神秘的金斯顿家继承人,“那个人”的养子的玩伴,艾丽西亚·金斯顿。

“主人!”沃尔布加跪伏在英俊青年的脚下,亲吻着他的袍脚,小天狼星虽然反感,但还是稍微躬了躬身。

好吧好吧,就当做是对强大巫师的尊敬好了。他心里嘀咕着。

“沃尔布加,”英俊青年微笑着,笑意却未达眼底,“这么说,小小天狼星和小哈利是同学了?”

“是的主人!”沃尔布加小心翼翼地半抬起头,“祈求小主人不嫌弃,让小天狼星跟在您身边吧。”

那个名叫“小哈利”的小男孩刚想兴高采烈地说些什么,就被伏地魔制止了。伏地魔拍了拍小少年的肩,审视的目光短暂地打量了一下小天狼星,意味深长地说道:“他们会相处得很好的。”

尖利的汽鸣声及时阻止了这场气氛诡异的谈话,小天狼星下意识地松了一口气,却又被母亲狠狠地揪了一下,他抬眼看去,却发现一向镇静的母亲已是冷汗涔涔。

小哈利像是根本没有发现此时的暗流涌动一般,眷恋地抱着伏地魔的腰蹭了蹭,伏地魔微笑着拍拍他的肩,低声叮嘱了几句,旁边仍旧面无表情的艾丽西亚默默地拿起一个小箱子。

小天狼星本自旁观着,却突然被一股力道推了出去,然后听见他母亲的声音说道:“小天狼星,你不是说要帮小主人拿行李吗?这孩子就是害羞。”

小天狼星差点笑出来。他害羞?那这世上怕是没什么不害羞的小孩了。即便一肚子气,但在这种时刻还是不好违逆母亲,于是他拖着自己的行李哒哒哒地跑到对面那个绿眼睛的小孩面前,扯出一个尚算友善的微笑:“来,我帮你拿。”

“好的。”小孩眨眨漂亮的大眼睛,欣然将他的小箱子递给已经拉着一堆行李的小天狼星。

小天狼星撇撇嘴,伸手来提,却被那骇人的重量扯得险些踉跄了一下,他用尽全力压制住自己骂人的欲望,等待着那黑发的小混蛋率先走上霍格沃茨特快,然后又等待着那个小女孩沉默着越过他跟上小混蛋,才吃力地拎着好几个箱子爬上火车。

“沃尔布加。”待到红色的火车缓缓驶走,伏地魔声音轻柔地唤了一声布莱克家主的名字,其中的冷冽气息却骇得矜贵的女人瞬间匍匐在地上瑟瑟发抖。

“主人……”她颤抖着。

“沃尔布加?嗯?”青年低沉的声音优雅极了,微翘的尾音更是性感地一塌糊涂,可就是这么有魅力的嗓音却让沃尔布加更加心惊胆战,“窥探我的行踪?真是好极了。”

“主人!属下万万不敢啊!请求主人恕罪!”沃尔布加把头重重地磕在地上,“属下是估摸着小主人也差不多该到了上学的年纪,想着让犬子好好服侍小主人,这才在火车旁等待,绝对没有窥探主人的意思!也绝对不会做这等事情!请主人恕罪!”
伏地魔沉默着看着匍匐在地上不断颤抖着的属下,良久以后才轻声说道:“这么说,是我的不对,这么些年来也没把小哈利正式地介绍给大家。”

“绝对没有这样的事情。”沃尔布加琢磨着主人没有怪罪她的意思,微微松了一口气,但仍然不敢放松,也不敢随意揣测主人的心思,更不敢偷眼看主人的脸色,只能死死盯着布满灰尘和污渍的地面,丝毫没有往日的体面。

“起来吧,沃尔布加,我也不是那么严苛的人。”伏地魔拂了拂袖,化作一团黑色的浓雾远去。

沃尔布加仍旧保持恭敬的姿态,等到伏地魔远去以后方才缓缓站起来,整理了一下自己狼狈的外表,转身仰着头高傲地离去了。

 

车厢里,小天狼星顶着满车厢人或装作无意或正大光明的窥探目光,拖着几个行李箱跟在两个闲庭信步的小孩后面,就算再怎么不羁还是感觉到了羞耻。幸好他们两个很快就在某一个包厢前面停住了,灰头发的小女孩上前给黑发小混蛋开门,黑发小混蛋点点头走了进去,回头对着自己眨眨眼:“辛苦了,布莱克。”

“不辛苦不辛苦。”小天狼星咬牙切齿地将行李箱往包厢里一扔,“哎哟这箱子可真重啊。”

“扩展咒,没听说过么?”小女孩嗤笑一声,“布莱克家的家教不过尔尔。”

小天狼星气道:“布莱克家的家教不劳小姐说道,倒是金斯顿家的家教好得很。”

艾丽西亚·金斯顿正欲冷笑着说些什么,却被哈利打断:“艾丽,外面吵得很,你不打算进来么?”

于是小女孩扭头走进包厢,在小天狼星面前“刷”地一声拉上门。

小天狼星没好气地呸了一声,看着包厢门外的H. V. P. & A. S. K.陷入短暂的沉默。V,显而易见就是神秘人的名字,那P到底指的是什么?

没有深思,小天狼星摇摇头,走向好友詹姆斯为他预留的位置。

待见到好几个月没见的詹姆斯,小天狼星总算明白他为什么觉得那个黑发小混蛋那么眼熟了,这跟詹姆斯长得也太像了吧?

小小的小天狼星心里有个大胆的想法,但很快被他否决了。

“怎么可能呢,哈哈。”他盯着詹姆斯的脸干笑道。

詹姆斯搓搓身上并不存在的鸡皮疙瘩:“小天狼星你干什么呢?好久不见我被我帅呆了?”

“说什么傻话。”小天狼星斜眼,“怎么看也是我比较帅吧。”像往常一样打闹着应付好友,小天狼星再也不敢深想刚刚一闪而过的想法。

那个P.,该不会是Potter吧?

 

施了障眼术的包厢门有效地隔绝了各种各样窥探的目光,却不影响里面的人的观看。哈利看着磨磨蹭蹭不愿离去的食死徒家族内的孩子,扭头对艾丽西亚说:“对比起这些人,我确实更加喜欢小天狼星·布莱克。”

“然而他会是一个鲁莽的格兰芬多。”提起那个看似听话实则不羁的男孩,艾丽西亚忍不住冷笑道,“古老的布莱克家族竟然会培养出一个格兰芬多,真是丢人现眼。”言罢她挑剔地看了看哈利因随意的坐姿而松散的长袍,以及那多年以来都令无数造型师束手无策的凌乱黑发,挑眉道:“倒是你,到了霍格沃茨以后得随时注意自己的形象。你以后代表的不仅仅是你个人,还有老师。”

“这个你放心,我绝对绝对不会给伏迪丢脸。”哈利稍微坐直了一点,草草地整了整衣着,“斯莱特林就是麻烦。”

艾丽西亚眯眼:“你的意思是不愿意去斯莱特林?嗯?那你想去哪里,格兰芬多?”

“怎么可能!”哈利皱起鼻子,“我当然会是一名斯莱特林。”他拢了拢自己的头发,拿出魔杖对自己的头发施了一个固定咒,露出一双漂亮得好似翡翠一般的湖绿色眸子。

艾丽西亚满意地点点头,“还有半天的时间,虽然已经学过了,但我还是建议你再复习一遍。以你现在的水平还不能全部得O。”

哈利点点头,头疼地拿起魔药学课本。

对比起艾丽西亚几乎一点就明的悟性和住在图书馆一般的勤奋,哈利在学习这方面就要吃力多了,幸好伏地魔对他也没有很高的要求,让他还能自在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比方说骑着扫帚在天空飞翔。然而小孩子都是争强好胜的,哈利不强求自己能胜过艾丽西亚,但至少也不能输给其他小孩,是以也从来没有放松自己的学习。

而魔药学,则是他最头疼的科目,不管怎样努力学习,怎样严格地按照课本的步骤一步一步地制作,他的魔药还是不能做到完美。哈利百思不得其解,于是去请教他的养父。伏地魔默默看了养子一会儿,说道:“你的天赋不在这里,我的男孩。”

这句话没有打消哈利的热情,反而使他更加勤奋。伏地魔看着小孩埋头苦读的背影,墨玉般的眸子中闪过一丝思索的神光。

 

学习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不一会儿外面的天色开始变暗。哈利抬头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肩颈,转过头去却对上一双金黄色的眼睛。

众所周知古老的金斯顿家族唯一的公主艾丽西亚·金斯顿拥有标志性的灰发和墨绿色的眼睛,然而此刻那双绿眸突然变成金黄色,哈利却像习以为常一般打招呼道:“嗨,欧内斯汀。”

被称呼为欧内斯汀的艾丽西亚,哦,暂时还是称呼她为欧内斯汀吧,露出一个玩味的笑:“嗯?哈利?就算你再怎么用功也是比不上我的。”

“我知道。”哈利收拾好课本,“你怎么突然出来了?艾丽呢?”

“太久没出来了,出来透透气。”欧内斯汀回答。

哈利没有反驳她一直在“透气”的事实,“你这次确实沉睡挺久的。不过霍格沃茨很快就要到了。”

欧内斯汀翻了个白眼,这发生在艾丽西亚身上是一件非常稀奇的事,“知道了知道了,这么久没见我你就不想我么?”她倾身向前想过去搂住哈利,却被对方的魔杖逼退了。

哈利举着魔杖静静地看着她,欧内斯汀撇嘴,嘟囔着:“真不可爱。”然后闭上了眼,再次睁眼的时候,金黄退去,那双眸子重新变为沉静的墨绿色。

 

霍格沃茨的夜色格外浓厚,灯火通明的城堡倒映在黑湖上,显得庄严却生动。

一年级的新生向来是要乘着小船前往霍格沃茨城堡的,哈利和艾丽西亚率先登上一叶小舟,其他人争先恐后地上前,渴望地望着剩余的两个空位,却没人敢上来,陆陆续续地登上了其他的小舟,湖边的小舟很快就坐满了人。这时一个红发的小女孩拉着一个黑发黑眸的小男孩匆匆地跑过来,看到只有哈利他们的小舟还有空位,想也不想地拉着小男孩跳上去,就在他们跳上去的那一刻,所有小船开动了,流水的哗哗声成功掩饰了其他小孩子的抽气声。

“呼,西弗勒斯,我们赶上了。”红发小女孩不好意思地笑笑,转头看向小船里打量着自己的二人,伸出手介绍道:“嗨,你们好,我叫莉莉·伊万斯,这位是我的朋友西弗勒斯·斯内普。”

被称作“西弗勒斯”的小男孩在莉莉的暗示下不情不愿地打了一声招呼,一双暗沉沉的黑眼不住地打量着其余两人。

哈利很想握住莉莉的手,不知道为什么他对这个小女孩有种莫名的亲近,却在艾丽西亚警告的目光下点点头,微笑道:“哈利。”

莉莉也不觉尴尬,大大方方地收回手,对着哈利灿烂地笑了一下,然后拉着西弗勒斯好奇地张望着。

“据我所知没有巫师家族的姓氏是伊万斯,”艾丽西亚的声音不大,却足够小小的船上的四人听得清清楚楚,“您是出生在麻瓜家庭吗?”

“是的。”莉莉笑了笑,“还不知道该怎么称呼您呢?”

“您没有必要询问,毕竟以后不会有很多接触的机会。”艾丽西亚面无表情地说道,“不过既然您问了,艾丽西亚·金斯顿。”

莉莉直觉这个女孩不好相处,但还是友好地点点头。

小船上再次陷入沉默。

 

一年级的新生穿过长长的走廊和高高的阶梯,终于到达了大厅的门口。格兰芬多的院长米勒娃·麦格早早地等候在那里,她一如既往地挽着一个高高的发髻,脸上的表情无比严肃,脸色却不怎么好。

见到新生,她的表情缓了缓,稍微说了一点注意事项以后就领着新生们进去了。

无论出生于什么样的家庭,第一次进入霍格沃茨的惊艳总是会在他们的人生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高深魔法化成的夜空穹顶,悬挂在半空的华丽吊灯,以及四张长桌,还有飞来飞去的各式幽灵。

哈利克制住自己想要惊叹的兴奋,小脸憋得通红。艾丽西亚眼观鼻鼻观心地落后他半步,趁他人都在感叹霍格沃茨的美丽时悄悄拉了拉他的衣袖,示意他看教师席。

哈利朝教师席望去,在看到熟悉的身影时不自主地瞪大了眼睛。黑发青年脸上保持着得体疏远的微笑,目光在触及哈利时稍稍柔和了一点。他对小男孩点点头,于是小男孩瞬间收敛了自己的惊讶,却还是不时地瞄向他。

麦格教授走到分院帽旁边,拿出长长的名单开始进行分院仪式。

在分院帽例行唱了跑掉难听的歌后,一个个小孩随着麦格教授和分院帽的声音被分配到一个个学院,下面四个学院的学生也在热情地鼓着掌,欢迎每一个加入学院的新生。

“小天狼星·布莱克!”

轮到小天狼星时,他对着好友詹姆斯俏皮地眨眨眼,然后快步走上前去,分院帽在接触到他头顶的一瞬间就大喊着:“格兰芬多!”

下面的小巫师们顿时一阵哗然。格兰芬多的长桌上更是传来了一阵阵不敢置信的大吼声:“我们居然有一个布莱克?”

相比于格兰芬多们的激动,斯莱特林们则是不屑地撇嘴:“啧啧啧,布莱克家的格兰芬多,真是有趣极了。”相信明天又有不少猫头鹰从霍格沃茨飞出。

小小的骚动很快平静下去,分院仪式还在继续。

“莉莉·伊万斯!”

……

“艾丽西亚·斯特凡妮·金斯顿!”

艾丽西亚从容地走出去,脸上还是那副面无表情的样子,周围的窃窃私语声不断地响起。

“是她!那位的玩伴!”

“她来了,那位肯定也会来吧?”

“毫无疑问是斯莱特林学院的了,你看看她那个样子,一个标准的小斯莱特林!”

“斯莱特林!”

艾丽西亚目不斜视地走去斯莱特林长桌,身边立刻围了一大群人,却一个也不敢靠近,自觉地为她留出一片空位。

那边的分院仪式还在继续。

“小巴蒂·克劳奇!”

……

“弗兰克·隆巴顿!”

“莱姆斯·卢平!”

……

“詹姆斯·波特!”

詹姆斯越众而出,对着坐在格兰芬多长桌上的小天狼星露出一个微笑,随即看了看某个红发的小女孩,任由麦格教授为他戴上了分院帽。

“嗯,一个波特。”分院帽的声音在他脑海中响起,“勇敢,无畏,毫无疑问的,哈,小捣蛋鬼,看来不需要犹豫了。”

“格兰芬多!”

詹姆斯露出胜利的表情,他跑向格兰芬多长桌,往小天狼星的肩膀上捶了一下,哈哈大笑起来。

然而台上的麦格教授在看到下一个名字的时候却变了脸色,她沉默了太长时间,直到所有小巫师都停下来看着她,直到邓布利多校长开口提醒:“米勒娃?”

“抱歉,”麦格教授定了定神,深吸了一口气,念出了那个令她不敢置信的名字。

“Harry Voldemort Potter.”

整个大厅瞬间鸦雀无声。

(TBC)


评论(16)

热度(330)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