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雨

伪文艺少女,理科女汉子。

【HP/VHV】破魇(LVvsHP,互攻无差,洁癖避雷)

避雷注意:

1.本文很可能含有需要走x墨、x链、A啥3的情节,完全无差,就是互攻,CP洁癖请避雷;

2.有【原创角色】,按照戏份和推动剧情作用,应该是女主角,原创角色与所有原著角色皆没有爱情方面的情感纠纷;

3.第一章可能让人充满疑惑,请耐心看下去,后面会解释的。

4.HP电影记得比较清楚,原著是好多年前看的了,如有错误,欢迎揪虫。

5.以后想到再说()

——————————————以下正文——————————————

Chapter2 新教授

天知道詹姆斯期待开学有多久了。

就像每个中国人都有一个长安梦一般,每个英国的小巫师都有一个霍格沃茨梦,这个梦在父母不经意的回忆间越发生动,也越发令人向往。好不容易到了十一岁,到了能上学的年纪,詹姆斯能不兴奋吗?他恨不得这个夏天再短一点,再短一点,这样就可以赶快进入他梦想中的魔法殿堂了。

与詹姆斯的兴奋相对的,是他父亲查理斯·波特的焦虑不安。詹姆斯经常看到父亲与母亲嘀嘀咕咕地说些什么,一看到他就立刻停止下来,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这种小小的郁闷虽然影响不到詹姆斯兴奋的心情,但也让他如百爪挠心,痒痒得慌。于是在某次小天狼星·布莱克过来找他玩耍的时候,詹姆斯以想要玩飞天扫帚为由拉着小天狼星跑到一个父母看不到的地方,偷偷问他:“小天狼星,最近那个人是不是有什么活动啊?我看爸爸妈妈总是一副紧张兮兮的样子。”

小天狼星叹了一口气:“詹姆斯,你还记得当年那个人收养了一个小孩的事吧?”

“当然记得。”詹姆斯回答,“从那以后他就没有出现在公众面前了,就连食死徒也收敛了许多,这都是我爸爸跟我说的。怎么,跟那个小孩有关吗?”

小天狼星提示道:“那个人收养小孩是十一年前的事。”

詹姆斯闻言倒吸了一口凉气:“你是说……”

“对,”小天狼星无奈地耸耸肩,“我母亲说那个人的儿子今年入学,让我跟他打好关系。天知道我根本不擅长这种事情!也许出生在布莱克家就是最大的错误。”

“不管怎么说那都是你的家。”詹姆斯听到这个消息以后,对开学的期待稍稍减弱了几分,“那个人再怎么厉害,也没办法跑进霍格沃茨不是吗?等那个小子进入霍格沃茨以后,咱们就让他见识一下我们格兰芬多的厉害!”

“哈哈哈,你这么确定你能进格兰芬多?”小天狼星嘲讽道,“说不定是拉文克劳或者赫奇帕奇呢?”

“我一定会是格兰芬多!你也一定会是!”詹姆斯做了个鬼脸。

打定了“不让那个人的儿子安生”的主意,两个小朋友也不再讨论这件事,迅速跑到扫帚室取他们的扫帚,飞到天上追逐起来。

 

假如当年有打脸这个词,詹姆斯一定觉得脸很疼,非常疼,可惜没有。但他脸上还是红一块白一块,显得精彩极了。

事实上不只是他,整个霍格沃茨的学生脸上的表情都一言难尽,包括斯莱特林的学生。他们脸上夹杂着奇异的兴奋,害怕,与崇拜,所以异常复杂。

时间回到若干分钟前。

当“Harry Voldemort Potter”这个名字响遍整个大厅时,原本嘈杂的大厅瞬间安静下来,大家齐刷刷地望向那个从容不迫的黑发小男孩,渐渐地三三两两讨论的声音慢慢响起。

“天啊,就是他,那个人的儿子!”

“为什么他也姓波特?波特家不是著名的独角兽家族吗?”

“中间名!他的中间名!天啊,麦格教授无意间喊了那个人的名字,那个人会不会出现在这里?”

“别慌别慌,邓布利多教授在呢,不会有事的。”

……

而他们讨论的主角,哈利却对这一切无知无觉,应该说,他在忙着与分院帽争论。

——你确定吗?波特家的男孩?真的不考虑格兰芬多?我在你的身上看到了一往无前的勇气。

——我确定,我要去斯莱特林。

——好吧,既然你坚持。不过,你会在斯莱特林取得伟大的成就。那么……

“斯莱特林!”

下面的学生发出“果然啊”的呼声,斯莱特林们更是疯狂鼓掌,将最中间的座位让给那个人的儿子,他们的小主人。

哈利忍不住露出喜悦的微笑,却又将这个笑容克制在得体的范畴中。他将分院帽放下,忍住回头看那个黑发青年的欲望,用一种很“斯莱特林”的方式走到斯莱特林们给他留的位置上。

“怎么样,哈利?”显然唯一敢跟他搭话的斯莱特林就是他青梅竹马的玩伴,艾丽西亚·金斯顿。

哈利对她笑了笑,声音不大不小:“分院帽说我会在斯莱特林取得伟大的成就。”他当然不会在公开场合说出关于格兰芬多的那段话。

小斯莱特林们纷纷露出理所应当又与有荣焉的神情,急切又强装矜持地一一向哈利作自我介绍,哈利也“不负众望”地记住了他们的名字——事实上早在开学前艾丽西亚便按着他认全了所有的小斯莱特林们,当然是指肯定会上来自我介绍的小斯莱特林,噢,还有一位小格兰芬多。艾丽西亚端起杯子,让氤氲的水雾挡住自己眸中的深思。

晚饭无疑是增进友谊的最佳时期,虽然从隔壁格兰芬多的长桌上不时地传来吵吵闹闹的声音——一部分是在讨论詹姆斯·波特和哈利·波特这“过分巧合”的姓氏,一部分则是在讨论教师席上那位新来的,俊美非凡的教授——但是小斯莱特林们都打起十二分精神,努力地展示曾经让自己叫苦不迭的餐桌礼仪,以期在“那个人”的养子,他们的小主人面前留下深刻的印象。

于是来到霍格沃茨的第一顿晚饭就在一边静默,一边热闹中度过。待到一盘盘精致的饭后甜点和一杯杯冒着热气的南瓜汁出现在小巫师们的面前时,邓布利多校长起身向前,放大了自己的声音:“安静。”小巫师们纷纷停下手上的动作,抬头看着那位传奇的校长。

毫无意外,先是表达对新生的欢迎,然后是一段鼓舞人心的话语,还有关于学校的一些规定,以及大家最期待的人事变动。

“以下是今年的人事变动。”听到这里,小巫师们纷纷坐直了身体,高高地仰着一个个小脑袋看向教师席上的黑发青年,绷了一晚上的哈利也忍不住露出大大的笑容。

邓布利多故意停顿了一会儿,方才带着不明的笑意介绍道:“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我们的新黑魔法防御教授,伏地魔教授!”说着率先鼓起了掌。

偌大礼堂,只有邓布利多以及早就认出伏地魔的哈利和艾丽西亚的掌声,慢慢地从斯莱特林长桌那里传来热烈的掌声,而另外三个学院,毫无疑问地,炸开了锅。

“梅林的胡子!”詹姆斯崩溃地抱着头,“我这一晚上到底要受多少次冲击!这可是那个人!邓布利多教授是疯了吗!”

小天狼星拍拍他的肩膀,事实上他的脸色也没好到哪里去:“我之前还以为是我认错人,没想到……我们只能相信邓布利多教授有自己的想法了。”

“安静!”邓布利多教授放大了自己的声音,满意地看着小巫师们慢慢安静下来:“我知道大家对新教授十分好奇,但是天色已晚,请各学院级长把新生领到宿舍,大家注意安全,晚安。”

 

这注定是无心睡眠的一个晚上,然而小巫师们还是乖乖地跟着级长们回到自己的宿舍。斯莱特林的宿舍位于湖底,比起格兰芬多塔楼多了几丝阴冷,却也能欣赏到湖里的风景,也更为宽敞。有着铂金色头发的级长卢修斯·马尔福一步向前,对着门口的画像无头尼克说道:“荣耀。”门应声而开,马尔福面对一众新生:“欢迎来到斯莱特林。”

了解了校规的小斯莱特林们知道刚刚那个就是门禁的口令,“荣耀”,确实是符合斯莱特林的作风。等新生们自发地排队站好,马尔福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容,开始了级长致辞:

“恭喜你们,我是级长卢修斯·马尔福,我很荣幸能作为级长欢迎你们进入斯莱特林学院。相信大家已经了解,我们学院的标志是一条巨蛇,我们学院的颜色是祖母绿和银色,野心,精明,重视荣誉,审时度势,明哲保身,胜利至上是我们学院的传统,斯莱特林会帮你们达到巅峰!如同我们的门禁口令,荣耀,是你们在斯莱特林中得到的东西,也是你们应当终身追求的目标。我们很幸运,能出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这个属于我们斯莱特林的时代,这个在斯莱特林以及我们未来的主人和小主人领导下走向辉煌的时代。但是,我也想请你们打起十二分精神,进入斯莱特林不代表你们就是一个合格的斯莱特林,你们,要用这七年的时间,成为一个合格的斯莱特林,成为一个能够分享荣耀的斯莱特林。所以努力吧!为了这个伟大的时代!”

“为了这个伟大的时代!”小斯莱特林们纷纷应和,双眼闪烁着兴奋的光芒。

“好了,我们的院长,斯拉格·霍恩教授因为一些事情没能赶回霍格沃茨给大家致辞,但是你们能在魔药课上见到我们院长。明天第一节就是和格兰芬多一起上的黑魔法防御课,我想大家一定不想在教授面前输给格兰芬多,现在,请大家回到自己的宿舍休息。”

“看来我们得分开了,艾丽。”哈利冲着艾丽西亚眨眨眼。

“明天早上见。”艾丽西亚点点头。

好戏开始。

 

打开门,把喧闹关在门外,哈利才终于得到休息的机会。尽管已经做足了心理准备,但稚嫩的斯莱特林们的热情总是那么让人招架不住,人还没多大,话里的弯弯绕绕足以让哈利打起十二分精神应对。

——还不如格兰芬多直接。

意识到自己这个危险的想法,哈利连忙摇摇头,将此归咎于今天的疲惫,于是也不管还没收拾的行李,将自己甩在宿舍唯一的床上。

歪头看着窗外显得暗沉沉的黑湖,哈利潜意识地觉得自己应当住在一个能透过窗户看到清朗的夜空和点缀在夜空中的繁星的宿舍里,却又很快模模糊糊地进入了梦乡。

 

“早上好,哈利。”早早地坐在长桌上等待的,自然只有艾丽西亚了。她看着神清气爽,墨绿的眸子中带了一点调笑之意,“嗯?感觉怎么样?全校的话题中心之一?”

“我感觉非常好,艾丽。”哈利不慌不忙地坐下,神采奕奕的样子看着就休息得很不错。“据说今年多出了一个人,所以我这个幸运儿就能一个人住一间宿舍了。”

艾丽西亚喝着南瓜汁,闻言冷哼一声:“想必是所有人都想和‘小主人’一个宿舍,马尔福不想得罪人,也不想别人跟你打好关系,就想了这么一个办法,顺便能讨好你。啧,算是个圆滑的人物。”

哈利耸耸肩:“我还蛮期待和几个同学一起生活呢,家里有点冷清。”他抬头望了望教师席,不出意外地看不到那个黑发青年的身影。“还有大部分人没有过来,看来霍格沃茨的猫头鹰差不多全部出动了。”

直到距离第一节课还剩半个小时的时候,斯莱特林们才纷纷赶到,可惜哈利和艾丽西亚已经走在去往黑魔法防御教室的路上了,虽然不知道伏迪会教什么内容,但是好好看一看书总是没错的。

没错,是书本,不是课本。哈利拿出一本厚厚的《论防御魔法》,却发现自己根本看不进去。艾丽西亚当然发现了他的异样,却只是慢吞吞地翻着她的那本书说道:“又不是第一次听老师的课,怎么一副心神不宁的模样。这种状态可不适合上课。”

哈利干脆把书合起来:“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很久没见到伏迪了。”教室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哈利放心地把心事告诉同伴。

艾丽西亚嗤笑:“平时没见你这么粘人啊,不是昨天才见过老师吗。”

哈利长叹了一口气,无力地趴在桌面上:“你知道我指的是什么,艾丽。”他嘟囔着,“我有时候甚至感觉他根本不爱我。”

艾丽停下了翻书的动作。她目光复杂地看着哈利:“你说的和我看到的那个对你纵容到有求必应的老师不太一样。”敏锐地发现好友更加沮丧了,艾丽西亚斟酌着语句说:“你要知道,哈利,不是每个人天生就知道该怎么去爱别人,也许老师还在慢慢学习当中。”

哈利闷闷地点点头,重新打起精神来。

他不知道该怎样对艾丽说那种感觉,就像是明明他就坐在自己身边,却离自己很远很远,然而所有人都对自己说,他离你很近很近。

 

哈利一时的情绪波动并没有持续很久,察觉到小斯莱特林们和小格兰芬多们陆陆续续地走进教室,他也迅速恢复到一个“标准的斯莱特林”应有的状态。在距离上课还有五分钟时,课室已经坐满了人,课室里的气氛也开始微妙起来。

要是在平日里,以这两个学院互相看对方不顺眼的剑拔弩张的关系,此时必定开始吵起来,然而无论是冲动的格兰芬多小狮子还是嘴里淬了毒液的斯莱特林小蛇都乖乖地坐好,只敢明目张胆地用目光互相厮杀。

毕竟,这是“那个人”的课堂,一个,就算明知道自己处于全世界最安全的霍格沃茨,也忍不住内心的恐惧的,可怕的黑巫师。

上课铃声响起,伏地魔踩着铃声走进了课室。

环视一周,看着各个小巫师们老老实实的小模样,伏地魔满意地一笑,低沉,阴冷,轻柔的声音清清楚楚地传到每一个小巫师的耳朵里:“很好,希望大家以后也要保持这种状态,我不喜欢迟到,更不喜欢无故缺席的人。”顿了顿,他走下讲台,一边缓慢地走过每一个人的位置,一边逐个字逐个字地说着,“我知道你们心中充满怀疑,但是有几点我还是要强调一下。第一点我刚才已经说了。第二点,扔掉你们的课本,我的课堂不需要这种东西。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我不希望有人无故质疑我,提出反对意见必须有理有据,请你们保持严谨对待知识的态度。最后,”他霍地转身,黑袍在空中划过一个凌厉的角度,“我的考核非常严格,请你们打起十二分精神。我不喜欢重复,有什么不懂的请自行解决。”

伏地魔踏上讲台,回头看了看鸦雀无声的小巫师们,问道:“有什么疑问吗?”

小巫师们噤如寒蝉,连连摇头。

“看来我们达成了共识。”他温柔地说道,脸上带着公式化的微笑,“那么正式上课。”

“首先,针对你们的疑问,我来回答一下。你们想象中的黑魔法防御课程是什么样子的?或者说,你们当中有些人预习过黑魔法防御的课本,里面是怎样描述的?稍微了解一下黑魔法是什么邪恶的魔法,记住几个无关紧要的名字,噢,其中当然包括我的名字,大略了解一些无关紧要的事件,最后挥舞着魔杖学习几个简单的,低级的魔法,这么一年就过去了。”

“不对,完全错误。”伏地魔的脸上带上了讥讽的笑意,“黑魔法防御,不了解黑魔法,谈何防御。”

此话一出,下面立刻炸开了锅。所有的小巫师们都在窃窃私语,当几十个人一起小声说话的,就会形成不可忽视的噪音。

“咔、咔、咔”。

是魔杖敲击在讲台上的声音。

小巫师们顿时安静了下来。

“看来我还需要强调第五点,我本以为课堂纪律是最基本的,嗯?”伏地魔冰冷的目光划过一众小巫师,被他扫到的人无不低低地把头埋在胸口。

“我不会教导你们黑魔法,我只要求你们了解。作为全世界最了解黑魔法的人,”他略带不明笑意地加了句,“之一,我相信我是最有资格教导这门课的人。现在,我想谁可以告诉我,对付一个黑巫师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

“除你武器!”

(TBC)

PS:

多更一章,感谢喜欢!

评论(10)

热度(1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