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雨

伪文艺少女,理科女汉子。

【HP/VHV】破魇7(全)(LVHP互攻无差,洁癖请避雷)

避雷注意:

1.本文很可能含有需要走x墨、x链、啥sy的情节,完全无差,就是互攻,CP洁癖请避雷;

2.有【原创角色】,按照戏份和推动剧情作用,应该是女主角,原创角色与所有原著角色皆没有爱情方面的情感纠纷;

3.第一章可能让人充满疑惑,请耐心看下去,后面会解释的。

4.HP电影记得比较清楚,原著是好多年前看的了,如有错误,欢迎揪虫。

5.以后想到再说()

—————————————以下正文————————————

Chapter7 于血统中

莉莉略显烦躁地合上书本,皱着眉向四周望去,毫不意外地发现了那些自以为很隐蔽地观察自己的目光,她不禁感觉有点烦闷。自从上次黑魔法防御课程教授表扬了她的作业以后,她就受到了来自斯莱特林们的目光洗礼,那些略带嫌弃和评估的目光似乎在说着,看,这个麻瓜血统的女孩,她凭什么呢?这让莉莉感到很不舒服,又没有办法去和他们说明。能拿到“E”的又不止她一个!莉莉叹了口气,笔下的字迹略微潦草了点。

一个格兰芬多的女生拉开莉莉旁边的椅子,用手肘撞了撞她的左手臂:“嘿,莉莉,作业写得怎么样了?”

莉莉以为她是来找她要作业的:“快写完了,你再等一会儿。”

女生一怔,也不生气,只是笑得有些暧昧:“不是这个意思。嘿,莉莉,詹姆斯在图书馆外面等你呢,好像有什么话要对你说哦。”这个年纪的女生,对恋爱还没有什么概念,却已经开始幻想着爱情。

莉莉轻轻撞了她一下:“瞎想什么,我猜要么来找我借作业,要么是来感谢我上课帮了他一把。”

女生吐了吐舌头:“说真的,莉莉,你可太勇敢了,如果是我的话,可能连话都说不出来!唉,神秘人长得这么好看,我却不敢抬头看他,可惜了那张脸了。”

“你要真的不敢看他,怎么知道他好看啊。”莉莉和那个女生小声地笑成一团,“说真的,他也没有传说中那么可怕啊,他还给了我一个‘E’呢。”

女生嘟起了嘴:“你在麻瓜界长大,没听说过他以前做的事情。”眼看着女生就要开始长篇大论,莉莉急忙阻止了她:“好了海伦,你不是说波特在外面等我吗,我出去看看是什么事。”

“去吧去吧!”海伦挥挥手。

詹姆斯靠在墙上,正在无聊地踢着脚,看到红发小女巫的身影,他连忙站直起来。

莉莉冲他笑了笑:“你找我有什么事,波特?”

詹姆斯双手插进裤兜,表情有点严肃:“我来谢谢你上课帮了我一次,以及,我很严肃地想提醒你,以后不要再做这种事情了。”

莉莉有点难过:“我知道了,我不会再多管闲事。”

詹姆斯愣了愣,“我不是这个意思……”他抓了抓乱蓬蓬的头发,“我是想说,别再和神秘人对着干了,这很危险,特别是……对于你。”

莉莉这才发现她之前误会詹姆斯了:“啊,抱歉,我之前没有听懂。”她有些无奈地笑了笑,“你是今天第二个提醒我伏地魔教授很危险的人了。”

“你说了他的名字!”詹姆斯一下子跳了起来,引来了路过的同学的目光。

莉莉举起双手,试图让詹姆斯冷静下来:“嘿!波特,放松。好吧好吧,看来我又说错话了,我以后不提他的名字了。”

詹姆斯深吸了一口气,缓缓地呼了出来,“不用道歉,伊万斯,是我反应有点过大了,你知道的。噢,你可能不知道。总之,别太大意,他……神秘人是个血统论者,他很不喜欢麻瓜出身的巫师,是的我知道,在霍格沃茨里他或许没有办法给你施什么恶咒,但少不了给你使绊子,天知道黑魔法防御还是必修课……”

莉莉噗嗤地一笑:“谢谢你,詹姆斯,我还是那句话,伏……神秘人,教授,从目前来看他只是比较严格罢了,我相信他不会做出故意给我打低分这种事情来,他不屑于做。好啦你也别太担心这个,比起担心我,我觉得你应该更加担心你的作业。”

詹姆斯立刻咒骂了两声。

 

哈利急匆匆地赶到长桌,坐下舒了口气,拿起一杯南瓜汁开始喝起来。

艾丽西亚早就坐在一旁开始解决她的小麦面包和沙拉——她最近不知道受到了什么刺激,非要吃素,哈利劝过几次无效以后就放弃了。许是见到哈利风风火火的身影,她嫌弃地“啧”了一声,说:“注意形象。”

哈利肩一塌,心不在焉地切着苹果派:“一会儿两点就要去伏迪那儿了,我紧张。”

艾丽西亚往沙拉里多放了点醋,用勺子搅拌了几下:“又不是第一次,有什么好紧张的。”

哈利愁眉苦脸:“以往不是还有你吗。”当我答不出来的时候还有小伙伴补救呀!

艾丽西亚咬了一大口沙拉,表情像是吃了一大口草:“没事,老师又不会罚你。”她侧头看了看哈利可怜巴巴的目光,叹了口气说:“那你喝点热可可放松下?”

“好吧……”哈利低头解决苹果派,然后好像忽然想到什么事情似的用手肘碰碰艾丽西亚,“哎,艾丽,你说伏迪让我吃饱点是什么意思呀?”

“大概率是要练比较困难的魔咒。”艾丽西亚眯眼看着摆在正中间的一盘香喷喷的炸鸡腿,墨绿的眼睛中闪过一丝杀气,“你应该期待一下,我敢保证肯定比平常的什么魔咒课变形课有趣得多。”这倒是实话,艾丽西亚从小就展现出得天独厚的魔法天赋和学习天赋,知识和魔咒都是很快就学会了,而哈利则需要反复地练习和复习。不过哈利也不懊恼,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方面嘛,何况艾丽只是学习速度比较快,和他的养父那种妖孽般的天赋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想到这儿,哈利悠悠地叹了一口气,伸手去拿炸鸡腿。

艾丽西亚墨绿色的眼中凶光一闪,哈利却好似察觉不到一般继续啃鸡腿,于是灰发小女孩面无表情地挖了一勺蔬菜。

两个人之间的小互动自然落在了不少有心人的眼中。

马尔福若有所思地看了看两个一年级的新生,或许在心中否定了什么想法;几个高年级的女生下意识地打量着艾丽西亚,心中想什么无人得知;一部分敏锐的斯莱特林掩饰下目光中的惊讶,也许在默默评估着哈利的重要度。

 

哈利解决着香喷喷的炸鸡,心里有些小得意。他必须承认,确实是挑了一个不是那么恰当的时机和艾丽说这件事情,可是,他在心里小声地辩解着,他就是想炫耀一下不行吗?伏迪是霍格沃茨的教授,但他首先是自己的养父啊!而且,艾丽也默认了这个小炫耀,不然她不会和自己聊这么多。

而靠谱的艾丽显然并没有注意到小伙伴的小心思,只顾着在吃肉和不吃肉之间纠结。在她看来这种事情当然值得炫耀,还嫌哈利低调了些,最好是炫耀到全校都知道才好。艾丽西亚叹了口气,还是将手伸向了那一盘炸鸡。

吃过午饭后的哈利找了一个僻静的地方,打算小小地休息一下,却没想到里面传来了一阵谈话的声音。

“……伊万斯……格兰芬多……优秀……”

“……麻瓜种……教训……”

说话的声音有点低沉,听着应该是个男生,紧接着响起的声音尖利急促,显而易见是个气急败坏的女生:“莉莉·伊万斯这个低贱的麻瓜种凭什么获得‘E’!一定是她使了什么作弊的手段!”

“贝拉!”这大概是女生的名字,“她一个一年级的学生怎么可能有本事在黑魔王布置的作业里头作弊?也许她真的有什么过人之处。”

“哼!”那个名叫贝拉的女生冷哼一声,恶狠狠地说:“她只能希望别被我碰上!”

“贝拉特里克斯·布莱克。”那个男生的声音冷了下来,“注意你的身份,你觉得你一个七年级的学生去教训一个一年级,合适吗?”

女生不吭声。

哈利觉得自己好像撞破了些什么,正想着离开的时候,突然被贝拉的一声“什么人!”给定在原地。他叹了一口气,主动走了出去。

贝拉狰狞的脸色顿时卡住了,她手忙脚乱地收起魔杖,紧张地握着衣角,脸涨得通红:“失礼了……小主人。”

 

伏地魔用余光观察他的养子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照他对哈利的了解,小巫师肯定对今天的课程充满期待,噢,也许会有那么一点点紧张,但远不至于让他这么心不在焉。

他轻轻皱了皱眉,修长的手指无意识地点着书页。

也许波特本身并不那么好学,但这个被他教导了十一年的哈利,还是对知识充满渴望的。尽管男孩可能会更想挥舞起魔杖练习,但不至于连书本都读不下去。那么影响到他学习的,只有那一个可能了。

想到那件可能会影响哈利学习的事情,伏地魔的眼中划过一丝不耐烦。他放下书本,看着还在对着一页古代魔文出神的哈利,出声提醒道:

“哈利,你好像有点心不在焉。”

 

听到这个熟悉的带着点蛇的阴冷的嗓音,哈利猛然醒过来,惊觉自己对着一页古代魔文已经看了整整半个小时了。他不禁涨红了脸:“很抱歉,伏……教授。”

伏地魔微微眯起双眼,黑玉般的眸子闪过一丝不祥的红光。“觉得学这个有点无聊,哈利?”他轻声说,“果然对于你来说,学习实战比学习理论要有趣得多。”

“不是这样的父亲!”哈利猛地抬起头,称呼都忘记改变了,“古代魔文非常有意思,我只是在想一些事情,我保证不会有下次。”

伏地魔拍了拍他的肩,示意他放松一下,然后魔杖一点,哈利面前出现了一杯香喷喷的、加了棉花糖的热可可:“说一下吧,遇到什么事了。”

他是故意这么问的,霍格沃茨发生了什么事情,他都是第一时间就知道了,但他想知道哈利是怎么想的。

哈利一五一十地把遇到贝拉的前后说了一遍,末了他有些困惑地说:“布莱克学姐的意思,大概是麻瓜血统的学生不可能获得这么高的分数。只是伏迪,我不明白。”

“不明白什么?”伏地魔沉静地看着他,语气中似乎暗含鼓励。

哈利捧着热可可,这似乎给了他继续说下去的勇气:“纯血家族的巫师,一定特别优秀吗?麻瓜血统的巫师,一定就得不如纯血巫师吗?在我看来不是这样的。的确纯血家族拥有家族传承,理应比其他巫师更加优秀,但前提是,他们有认真地去学。”

伏地魔扬了扬眉,勾起一抹意味不明的笑容:“继续。”

“然而现在很多纯血家族的后代盲目自傲于自己的身份,空有强大的魔法内核和渊博的家学,却不懂得去利用,把心思都用在勾心斗角尔虞我诈中,长此以往当然比不过认真学习的麻瓜血统。”哈利似乎是想起了平日里一些纯血家族的做派,皱起了眉,“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一味地追求血统的纯正似乎并没有让纯血统们更加强大,他们现在更多地是继承了家族病,继承家族天赋的寥寥无几。”

伏地魔轻轻地鼓了三下掌:“分析得很好,哈利。”

哈利倏地红了脸。

“你说得大部分都是对的。”伏地魔竖起一根手指,“只有一点。充满野心,审慎,是斯莱特林的特色,与每个人的交往都留有余地,是斯莱特林的艺术。纯血家族习惯评估每一个交往的人,以利益为枢纽,不能说是一种陋习,只能说是一种习惯。如果你以后想要和纯血家族打交道,你得学习与他们交往的方式。当然,这都有一个前提,就是你是值得他们交往的。所以你目前的主要任务,是好好学,吸收所有的知识。”

哈利大声说道:“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伏地魔看着他亮晶晶的绿眼睛,突然问了一个毫不相关的问题:“记得你第一节变形课上麦格变的猫吗?”

“记得!”哈利精神一振,“是一只眼睛旁边有方形花纹的漂亮的猫!当时我还和艾丽说呢,怎么没看到麦格教授呀,然后那只猫就突然变成了麦格教授,吓了我们一跳呢!”他下意识地忽略了被吓一跳的只有他一个人这个事实,也根本没有细想为什么伏地魔会这么清楚他们上变形课的细节。

伏地魔挑了挑他细长的眉,“我记得有一个专有的名词代表这种魔法。”

“阿尼马格斯!”哈利快速回答,随即他好像想到什么似的瞪大了绿色的眼睛,“伏迪,难道说……”

伏地魔轻笑:“嘘,不要心急,我的男孩。变形术是一门精妙又危险的艺术,哈利,尤其是关于人体的变形。幻身咒也好,阿尼马格斯也罢,这些我都会教你,但首先,你得先把基础的变形术掌握好。拿出你的魔杖,哈利。”

哈利闻言立刻紧张地掏出魔杖,手臂甚至因为过于用力而微微颤抖。

伏地魔一挥魔杖,哈利面前的杯子立刻变成了一只黑色的猫头鹰:“我们先从简单的开始。给这只猫头鹰换个颜色。”

哈利定了定神,重复着课上和课下练习了很多次的动作,口中念道:“黑去白现。”

黑色的猫头鹰抖了抖脑袋,正想舔舐自己顺滑的羽毛时,却发现原本乌黑的羽毛变成了雪一样的白色,它歪着脑袋,好奇地盯着自己的羽毛。

“不错。”伏地魔点了点头。体型越大的动物越难变形,哈利作为一个一年级的学生能让猫头鹰变得一根黑色的毛也没有,算是难得的了。

得到伏地魔的肯定,哈利悄悄松了一口气,一直紧绷的手臂也放松了下来。

“现在,把猫头鹰变成一本书。”

这就不是一年级的变形课内容了,但伏地魔记得自己教过哈利这个咒语。

哈利也有点没有把握,毕竟以前只是做过将牙签变成针这种简单的魔法,现在施法对象变成了一只猫头鹰,难度直线飙升。他深吸一口气,魔杖尖轻轻地点了猫头鹰三下,大声地念出咒语:“外形剧变(Vera Verto)!”

猫头鹰颤抖了几下,似乎有些不情不愿地开始缩小,渐渐变成一本看起来皱巴巴的,没有任何内容和封面的,黄色的书。

伏地魔忍不住笑了一下,眼角瞥到小巫师沮丧的表情,才轻咳一声说:“看起来还是有些困难,也许我们应该从同种类型的物体开始。”

哈利丧眉耷眼地应了一声,他可没听漏那一声轻笑。

伏地魔举起魔杖,做了个正确的示范:“外形剧变。”那本可怜兮兮的破书瞬间变成了一本漂亮的精装书。“现在,试着把这本书变成一个杯子。”

哈利振奋精神,回想着伏地魔的示范,重新举起魔杖:“外形剧变!”

这次的变形非常顺利,刚刚还躺着一本书的地方现在立着一只玻璃高脚杯。

伏地魔点点头:“还行。”他拿起被抛在一旁的古代魔文书,递给哈利,“回去好好看,下次课我要检查。”

哈利抱着书,期待地问道:“伏迪,下周六是我的第一场魁地奇比赛,你会来看吗?”

伏地魔低头看着他:“你知道我对这个不感兴趣。”

“哦……那再见,伏迪。”哈利有点失望,他失落地低着头向外面走去。

“有时间我会去看一眼。”

哈利双眼一亮,“我会好好打的!”然后一蹦一跳地跑开了。

(TBC)

小剧场:

老伏:噗嗤

小哈:笑什么笑!你第一次做的时候就能变得很好吗!

老伏:是啊

小哈:……打扰了

PS:最近一个月三次元的事情忙到头秃,这是我在四月份没有想到的……忙中抽空更了一点,自我感觉质量没有以前高了唉


评论(7)

热度(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