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雨

伪文艺少女,理科女汉子。

【LVHP】哈利·波特与孤独的灵魂6(大哈小V,战后)

写在前面:

1.这篇文最初来自于一个小灵感,大概是想到哪写到哪,没有像另一篇一样有完整的设定和设计;

2.起名废,可能HP宇宙的原创人物都是这几个名字了()

3.没错我馋小嫩汤(噫嘻嘻嘻);

4.会和隔壁《破魇》(是互攻)间隔更新;

5.强强,比较倾向于无差,但问题也不大,毕竟不会有车()

6.大概像是随机掉落的小段子

————————————以下正文————————————

哈利•波特与孤独的灵魂

Chapter 6

哈利感觉自己在一个很奇怪的地方,昏暗,逼狭,模模糊糊地无法感知到除了黑暗以外的东西。忽然,他像是被注入了什么力量似的,面前的一切渐渐清晰了起来。他抬眼向四周望去,是一个相当凌乱的房间,家具乱七八糟地扔到一起,窗台上甚至积了一点灰尘。他揉了揉眉心,却发现手中摸到的轮廓不是自己熟悉的那个,视角也好像比平常高了一点。哈利连忙找到了一块灰蒙蒙但勉强能照出人影的镜子,映入眼帘的不是他熟悉的脸,而是一张相当英俊的脸。

“嘶!”哈利倒吸了一口凉气。又是这张脸!这张他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的脸!这张属于青年伏地魔的脸!

哈利不由自主地倒退了几步,蓦然发现周边的破旧家具全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面面闪亮的镜子。哈利惊慌地四处张望,旁边的镜子映照出一张又一张伏地魔的脸,从11岁时还带点肉感的精致脸庞,到后面扭曲的蛇脸。哈利大叫一声,一拳打碎了一面镜子,周边的镜子也随之破碎。他颓然地蜷缩在地上,大声地喘着气,却看到自己的眼前出现了一双黑色的小皮鞋,显然是属于一个孩子的。哈利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慢慢地抬头,看到汤姆露出了他那天使般的笑容,下一秒他脸上的笑容狰狞起来,并掏出了魔杖,残酷地大喊:“阿瓦达索命!”

 

哈利猛地坐起身来,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心脏砰砰直跳。他坐在床上缓了好一会儿,方才疲惫地揉了揉眼睛,摸索着戴上了眼镜。

在对待伏地魔的事情上,他从来都是充满警惕,不敢存有半分侥幸,尤其是关于梦境这方面。虽然说他身体里的魂片被伏地魔自己打死了,但他毕竟当了伏地魔足足17年的魂器,谁知道会不会有别的方面的联系。现在伏地魔死了,邓布利多教授也死了,关于魂器的研究他也不知道该去询问谁。

或许明天我应当去找邓布利多教授的画像谈谈。哈利这样想着,却再也睡不着了。

 

这个夜里同样清醒着的还有一个斯莱特林的小巫师。

这个小巫师熟练地在霍格沃茨的走廊里穿梭着,轻而易举地躲开了所有巡夜的教授,溜进了拉文克劳的休息室,不出意料地在一个窗边找到了那个珍珠色的幽灵。

“你还是喜欢躲在这里,海莲娜。”汤姆靠在墙边,双手环抱,“不过我还是得感谢你没有把我卖给波特。”

格雷女士长叹了一口气:“我不会伤害你的,汤姆。”

“在知道我是怎么逃脱之前,嗯?”汤姆挑了挑眉。

“这只是其中一个原因,汤姆。”格雷女士望向他的目光充满忧伤,“一千年了,我在这里徘徊了一千年,你是我第一个朋友,也许也会是最后一个朋友吧。从前,我不屑于和任何人交朋友,我觉得他们不会懂我,他们也不会有足够的智慧和我交谈,直到我遇到了你。”她的声音颤抖了起来,“汤姆,你是我见过最聪明的巫师,甚至比我的母亲还要聪明。你生来就该是研究魔法的!你是为了魔法而生的!我把我会的一切毫无保留地教给你,是希望你能将魔法推向一个全新的高度,你怎么能!你怎么能做那些毫无意义的事?”

“毫无意义。”汤姆慢慢地重复了一遍,黑沉沉的眼睛了似乎闪过了一丝猩红的光,“你管追求永生,叫毫无意义的事?海莲娜,人活着,才能拥有一切,人死了,就什么也没有了。就像你,你希望能超越你的母亲,你希望能把魔法推向全新的高度,但是你已经死了,你做不到,你只能把你自己的梦想加在一个活人身上,我不过恰好就是这个你选中的活人罢了。”他嘲讽地笑了笑,“而你,甚至还搞不懂我这件毫无意义的事,还自诩聪明。”

格雷女士微笑着摇摇头:“我想你误会了,汤姆。知识永远令人尊敬。尽管我不理解你的研究,但不得不承认,你做到了没人能够做到的事。我指的是,统治魔法界,残害麻瓜血统,这些事情真的有意义吗?”

“没有意义啊!”汤姆露出了一个天真可爱的笑容,配合他沐浴在月光中的精致面容,漂亮得就像一个小天使,“但很有意思。”

格雷女士忽然久违地感受到了无尽的冰冷。

 

第二天一早,哈利就去拜访了麦格教授,并说明了自己的来意。这位年老的女巫包容又慈祥地看着他,主动给他留下单独和邓布利多的画像相处的空间。

“噢,哈利,我们好久没有这样单独地聊天了吧?”邓布利多眨了眨他湛蓝的眼睛,对他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

“邓布利多教授。”许是被他的笑容感染,哈利也不自觉地笑了起来,“很抱歉这么久没来看您。”

邓布利多摇了摇头:“不哈利,你的选择是对的。已经死去的人不应该过多地干涉还活着的人,你能偶尔来和我聊聊天就足够了。”

“是啊,死去的人为什么还要干涉活着的人呢?”哈利的脸色黯淡了下来,“教授,我又梦到伏地魔了。”他的声音相当干涩。

邓布利多的表情严肃了起来:“是什么类型的梦?”

哈利揉了揉他凌乱的黑发:“我也不清楚,教授。有时候我感觉我就是他,有时候我又能看到他站在我面前。”

邓布利多沉吟了一下:“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是见到一个叫汤姆的小男孩后开始的。”

哈利事无巨细地把他和汤姆的所有互动说了出来,包括从别人嘴里听到的关于汤姆的评价。“低调,聪明,讨人喜欢,加上他天才一般的学习能力以及格雷女士的异常关注,教授,我不想把他和伏地魔联系到一起,但我有充足的理由怀疑他和伏地魔的关系。”哈利疲惫地说。

邓布利多认真地看着他:“哈利,你已经做得很好了。也许,我应该和这位小汤姆见一面。”

(TBC)


评论(3)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